:::

圖書館
圖書館Library

:::
:::
2021/07/14
推廣服務組

【轉知】新北市立圖書館2021「圖書館ONLINE」參與式預算計畫,7/1(四)起歡迎提案!

新北市立圖書館2021「圖書館ONLINE」參與式預算計畫

★ 什麼是「參與式預算」? ★

參與式預算的概念是公民透過討論、審議、協商等方式,積極且直接地參與公共資源(政府預算)的分配、決定公共資源的支出方向,由於社區民眾最瞭解及關心當地環境,民眾自主決定的提案可使公共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圖書館ONLINE」活動目標 ★

在圖書館除了看書,還可以發展出什麼不一樣的活動?2021年新北市立圖書館參與式預算計畫將以「圖書館ONLINE」為題,邀請使用圖書館的民眾提出與電子書、社群媒體、網路等相關面向之創意閱讀活動,針對圖書館館藏資源、推廣活動與服務等面提案,快來發揮創意,讓圖書館即刻ONLINE豐富你我的生活!

詳情請參閱下方附件之簡章說明!

★ 參與對象 ★

一般大眾皆可參與

★ 活動內容 ★

(一) 提案徵件 創意點子募集

1.提案表請參見下方簡章中的附件【提案表】

2.徵件日期:2021年7月1日(四) ~ 7月31日(六)

3.提案方式:

(1)可將提案表電子檔寄至電子郵箱:cad2170005@gmail.com  主旨為:「2021圖書館ONLINE參與式預算提案」。

(2)郵寄方式寄送提案表,地址為「22060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新北市立圖書館10樓推廣課」收,信封上註明「2021圖書館ONLINE參與式預算提案」。

4.提案內容說明:請以「線上閱讀活動」為主軸提出您的創意,並告訴大家其中蘊涵的想像或故事,歡迎提出你想在新北市立圖書館帶來什麼有趣且與過去不一樣的點子。

(二) 線上提案說明會

預訂110年8月14日

(三) 提案展示及市民票選

預訂110年8月20-110年8月31日

 

(四) 公布票選結果

預訂109年9月

(五) 獎勵及執行提案方式

1. 公開頒獎表揚入選前10名之提案,並頒贈圖書禮券與獎狀。

第一名:圖書禮券3,500元及獎狀1幀

第二名:圖書禮券2,500元及獎狀1幀

第三名:圖書禮券1,500元及獎狀1幀

第四名至第十名:圖書禮券500元及獎狀1幀

2. 前三名的提案,將提供每案10萬元的預算執行經費,由館方與提案人開會修正後,由館方執行。

3.第四名至第十名計畫將於本館官網、FB等,或辦理小型公開展示表揚。

※洽詢電話:(02)2953-7868分機8007 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