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書館
圖書館Library

:::
:::

一、服務宗旨

為支援本校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之需要,於圖書館成立「教師指定參考書」專區,將該學期教師所開列之指定閱讀資料集中陳列與管理,提供修課學生使用,提昇學習成效。

二、服務辦法

(一)申請時間:

1、推廣服務組於每學期開學前,以教職員個人化資訊系統(pis)向本校教師發送申請通知。

2、申請表回收截止日期:

(1)上學期:10/15 回收截止

(2)下學期:03/15 回收截止

(二)指定參考書的範圍:

1、以本館現有館藏為主;大套叢書、參考工具書(如字典、辭典、百科全書等)、期刊等資料恕不受理。

2、教師亦可提供個人收藏或著作,供修課同學參閱。惟教師所提供之資料如包含他人著作之複製,而逾越著作權法合理使用之範圍,本館不予受理。

(三)申請方式:

1、下載申請表:任課教師請至本館網頁下載『教師指定參考書服務申請單』(Word檔)

2、資料查詢與填寫:

(1)本館館藏資料:至本館館藏目錄(提供連結)查詢與篩選欲指定的書籍,將書目資料填寫至申請表上。

(2)教師自備資料:填寫資料名稱(篇名)及作者,並勾選「是否提供外借」。  

3、提出申請:

(1)申請表填妥後,請以附檔的方式E-Mail至yahuei@mail.hust.edu.tw,或書面擲回圖書館一樓流通櫃檯。

(2)教師自備資料者,除遞送申請表外,請將資料交至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四)圖書館處理與通知:

推廣組收到申請表後,將於兩週內完成指定參考書的系統設定與上架,並將處理情形以E-mail通知申請教師。

(五)借閱規則:

1、教師指定參考書區採開架式閱覽,由指定教師決定所指定的參考資料是否提供外借。

2、讀者欲借閱可外借之教師指定參考書,需憑證至一樓櫃台辦理借閱。

3、每人每次可借閱2冊,每冊借期為2日。(如:12日借出即14日到期)

4、本區資料不提供續借與預約服務。

5、館藏圖書逾期與遺失依「修平科技大學圖書館資料借閱規則」第十八條及「修平科技大學圖書館館藏資料賠償暨違規處理辨法」辨理。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洽詢推廣服務組業務負責人:

陳雅惠

電話:(04)2496-1100轉6733

E-mail:yahuei@mail.hust.edu.tw